我所不能了解的事 永蘭叫貢九逃

2013122517:01

我所不能了解的事

2011/12/16 13:05

 

 

今天是看到我小女兒畫的一張漫畫

在上班時一直在回想--現在的國中生在想些什麼?

她的導師常在連絡簿上感謝她為班級所做貢獻呢 !

但是這張畫能讓我想起那些事呢!又為什麼想起要寫這篇文呢?

呵呵! 那也是我所不了解的事啊 !

 

話說小明--沒錯啊 !就是他。

小明是笑話國度裡的第一男主角厚,

這回是因為他的兩個朋友,詠藍跟貢九倆人害慘他了!

他們仨人是死黨,無好話不談的好友

或許有些朋友已經知道答案了,請忍耐的往下看這無厘頭的文章吧!

有時,層層包裝,會產生更好的效果呢!

 


插播

那麼急,到底都在急些什麼?(侯文詠)

有一次,荒野保護協會的 徐仁修 老師來了,他正好是我很好奇的那種人。

我一直不明白為什麼有人喜歡遠離文明,總是去蠻荒的地方探險?

於是我就在廣播中和他大聊特聊。

他告訴我一段在中南美洲旅行和原住民接觸的經驗。

『那時候我們在中南美洲旅行好幾天了,

原住民的嚮導忽然問我:徐 先生,你們為什麼吃飯?

這讓我覺得很有趣,反問他:你為什麼會問這個問題?

嚮導說,每次看我總是看著手腕上那個奇怪的東西,

然後決定要不要吃飯。原來他指的是手錶。

於是我告訴他關於手錶與時間的關係。

我說,正午十二點鐘時,太陽在天空正上方,指針在正上方;下午六點太陽下山,指針就在下方。

我不厭其煩地對他說明了手錶與時間的關係,讓他了解,因為時間到了,所以我們要吃飯。

原住民朋友恍然大悟,拍著手說:原來你們是祭拜太陽的民族,

你們為了榮耀太陽而吃飯。』徐仁修表示。『哈,』我大笑,

『其實不是太陽,而是為了時間……』『時間顯然對原住民來說太抽象,

我發現很難和他們討論時間的觀念,於是只好反問他:那你們為什麼吃飯?

沒想到這個原住民朋友想都不想就回答我說:因為肚子餓了。』

我拍案叫絕,『簡直像是襌宗的故事。』

『幾天觀察下來,我發現他們的確如此。有一天天黑了,大家準備紮營,

看到前面山谷斜坡上有一串香蕉。』

徐仁修老師接著又說,『本來想先摘下來預備當明天的早餐。

沒想到這個嚮導不肯去摘,

他堅持又沒有人肚子餓,為什麼不讓香蕉好好地長在樹上,要去把它摘下來呢?』

『他倒是滿有原則的。』我說。『我們只好作罷,各自安頓。

那天睡到半夜,忽然聽見有人從斜坡下來的聲音,連忙爬出營帳拿著手電筒照去,

原來又是這個原住民嚮導,手裡抓著那串蕉。』

『他在幹什麼?』

『這位老兄一臉無辜的表情說:我現在肚子餓了。』

『哈!很合邏輯。』

『隔天一大早,大家發現香蕉還很青澀,建議嚮導背著香蕉上路,等熟了再吃。不過這位嚮導又有意見了,

無論如何就是不肯背著香蕉上路。』『既然嫌麻煩不想帶走,那就丟掉吧!』

『問題是他又反對把香蕉丟掉。他堅持,香蕉是大地賜給人類的東西,我們沒有權利這樣浪費了。』

『你們還真碰到一個有個性的嚮導,』

我笑著說,『不願帶走,又不能留下來,

那現在該怎麼辦呢?』

『啊?』我幾乎失聲大笑,

『坐在那裡等香蕉成熟,吃完了再走。』

『嚮導說:有什麼不可以?我們等田裡的作物成熟,等肚子大的老婆把孩子生下來,等孩子長大,等著衰老、死亡,我們一輩子都在等待,為什麼不能坐著等香蕉成熟?

你們那麼急,到底都在急些什麼呢?』

我驚覺到,這個嚮導還真的說對了,我們所處的那個現代文明,那匆匆忙忙,

沒有一刻可以浪費、等待的文明……

都是為了榮耀時間而工作的。而這樣不知不覺的,構成了這個競爭時間與物質為動力的當代文明。

文藝復興之後,理性主義、資本主義的文明在全世界登場,中古時代的神明悄悄退位。

這個代表著效率與進步化身的文明再度變成了新的神明,讓我們忠心信仰。

我們掉進了無止無盡地更快、更多的競爭裡。成為這個信仰的信徒是這麼地忙碌,

以至於我們根本沒有時間停下來想想,或是抬頭來看看這個文明以外的世界

甚至是發出任何最微弱的質疑。因此,當一個來自我們心目中落後部落的響導 提出了最普通的問題:

 

『你們那麼急,到底都在急些什麼呢?』

我們竟然落入了無法回答的窘境。



 

放聲地發出深層內心語

就算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情緒

不需任何的世俗理由

毋需擔心他人異樣眼光

真的只是想好好的哭

流下臉龐的是串串的想念

放下的是放下

放下了不只是放下

再放下的會是蒐集珠珠的瓶子

將成為喚醒來世記憶的

忘情水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560907/article?mid=22581&prev=-1&next=22414&sc=1#yartcmt

我們的道法、科儀、教條是什麼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為何需要它們。它們真的可以幫我們解脫嗎?它們真的那麼重要嗎?如果靜下來看這個問題,我會發現它們來自於恐懼。就是這份根深柢固的恐懼,讓我們需要道。也因為如此的恐懼,使我們無法覺察到自己。 覺察是很自然的事,也是很平凡的事,不需要有神通廣大的法力,更不必有刻意的修行功力。覺察自己的生活和活動,我們就活在人生以及道的整個活動中。在覺察 中沒有方法和答案,沒有所謂的收服和壓抑,就是只有覺察。覺察自己就是迷惑,迷惑也是自己,恐懼也是自己。一旦我們認清時,就在涅槃路。


小明啊! 他沒有跟水坤他們的幫派結下樑子,也無瓜葛

但是,詠蘭和貢九卻常欺負阿火哦

有次太過份了,居然架起阿火--阿魯巴

呵呵--這就讓水坤非得幫阿火出口氣不可囉

小明瞧出端倪--趕緊通知詠蘭和貢九--36計--酸 !

遍找不著的水坤--一肚子怒氣無處發洩--呵呵--找上了小明

那倆個不知死活的小鬼躲到那兒去了??

當然--小明啥也不會說的

但是--經過嚴刑逼供後就說不定了--對不對 !

 



小明 :: 詠蘭---叫貢九快逃

逼出這句話的水坤--心中一把火--就把小明拖到大石旁、、、
 
 
上一篇 下一篇
刊登贊助網站
高露潔兒童牙刷
www.colgate.com.tw
超柔軟圓弧刷毛加上小型刷頭,可愛卡通造型刷柄,讓小朋友每天都愛刷牙!
瑞比德化工-ab膠
www.rapidchemical.com.tw
專營:工業用單雙劑環氧接著劑、煞車皮接著劑、電子光學用膠、模型模具樹脂。
Hello Kitty嬰兒用品
www.malldj.com
最卡哇依的Hello Kitty嬰兒用品玩具特賣,490免運半日達火速送達
回應(12)
 
雲子2011/12/24 13:00 回應

現在很多國中生已經直接做兒童不宜的接觸啦....
時代早就不同啦~

阿坤2011/12/27 00:14回覆

會見報的   大都是男生欺負女生

但是   也有大姐大   或是、、、   

也不少是兩小無猜的厚 !

亭億2011/12/22 16:07 回應 

哈哈哈~我家鄰居的老阿伯也會說三字經呀~

亭億2011/12/22 15:44 回應 

我也住鄉下呀~為什麼我從來都沒看過這些~你比較野~到處趴趴走齁

阿坤2011/12/22 16:05回覆 

辛苦寫了泰式拉筋法、、沒傳成功、、pc當機了、、、、龍潭比較純潔啦。。。南部鄉下、、一開口就是三字經。。水準比較高啦

亭億2011/12/22 15:07 回應

雲子~國中就已經會寫兒童不宜的情節了哟~我國中的十後還白癡的以為親一下嘴就會懷孕呢

阿坤2011/12/22 15:26回覆 

這倒使我想起小時候

鄉下養狗--在特定時間就會有精采的
養豬--還有牽豬哥可看呢
牛--雖然比較少見--也看過好幾回
竹林裡--還有蛇--蜥蜴-、、、、
春天時--滿天蝴蝶都在表演
尤其夏天--金蒼蠅--就停在眼前哦
公雞、鴨可都是霸王硬上的捏

雖說是老師不會教的事   但--這可是大哉問的事厚!
 

亭億2011/12/22 15:04 回應

拉筋喔~有一直再拉啦~每天早晚叫我加秦始弘用毛巾幫我拉脖子~自己再多轉洞柏子囉~還配合西醫給的要~鬆神經用的~吃了幾天還沒什麼感覺

雲子2011/12/22 09:50 回應

說到創作,我國中時有寫過小說哩,而且還有兒童不宜的情節喔~~ 可是因為沒架構, 就成了一篇沒頭沒尾的小說啦~ 仙姑很可愛,看我最近比較常畫別人,所以又和我要,想說她常往我家跑,再送她一次也是ok啦~(我想拿仙姑來當小說的配圖,哈哈~)

阿坤2011/12/22 10:29回覆 

雲子早

剛剛--家后又抱怨--我陪格友的時間比較多

現在--她自已出門去了  留我獨自一人在家

現實生活中充滿了"選擇"  皆會顧此失彼

想要追求靈的奔放  家人的支持的淪陷--更將會是阻力

活在這種拉扯之中--看待人際的  苦集滅道  生住異滅  成住壞空---呵呵…

別有一番風味厚 

仙姑  很忙的  她是大眾情人  大家的開心果

能有你們在空中相會   幸福哦   很美滿 !

亭億2011/12/21 01:33 回應

提到創作~你看我多久沒有寫新詩和小說了呀~還有畫畫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人家當媽跟我當媽怎麼會差這麼多~以為小孩上學後會比較輕鬆~沒想到反而更多活動~忙到我又累又暈

我最近上網都匆匆十幾分鐘就下來了~超過二十分鐘脖子就痛到不行了呢~小恐龍問我為什麼才四十歲就這樣~又不是真的很老~我......

再說上網幾十分鐘也只能看看信箱回覆信件而以呀~創做完全停擺~我自己也很急呢





 

阿坤2011/12/21 22:46回覆

更多活動~忙到我又累又暈
 
哈哈--忙--可以是快樂的來源--也會是煩惱的因--這是近幾年來我的感受

如何把不愉快轉為""非不快樂""   是我還在練習--很難突破的障礙

還有阿--我媽媽前年脊椎開刀(疼了十多年--拖到無法站立-才肯動刀)

就是把受脊椎壓迫的神經--週圍的骨頭打磨掉--就不會痛了--現在又是活龍啦!

我也曾困擾於頸、背疼痛--但我找到拉筋方法克服了 !

相信仙姑也能找得到 !

亭億2011/12/20 02:25 回應

齁~~我哪知道你這底下有這麼一段呀~再說這一段是要我接哪一級的內容的呀?

坤哥偶最進忙到靈魂都出竅了柳~看到你的新文章我都先看標題~如果沒特別我就看一半就跳過耶~真不好意思啦~這兩個星期我家秦始皇的妹妹一家人右來訪~還有的忙哩

阿坤2011/12/20 17:09回覆

仙姑沒有常到蕭之華大哥家坐厚

對於創作   我衷心佩服的人  可多囉 !

蕭大哥家  連轉貼的文章  都很值得看哦

雲子 peggy 不明非頊姐 小薯妹 阿芳姐  ……   都超棒的說

亭億的新詩   就像雨後風清氣爽的山林哦!

再忙   也要來我家坐呀 !  等你哦

阿芳2011/12/19 09:24 回應

 

阿坤:恁早!

一早瀏覽貴格,很有FU~昨、前天,頭腦昏昏,硬是讀不下

基度山恩仇記   大仲馬借伯爵之口說,人終其一生唯倆字~等待&希望。祝福

年終圓滿

 

阿坤2011/12/19 11:57回覆

承蒙芳姐謬讚。。誠惶恐! 真的。我都在網路裡到處撿拾。。。等待、希望。。感恩喔! 我會好好過。。。好像又是歌名??

小女人2011/12/17 20:20 回應

 

你們那麼急,到底都在急什麼呢?

問這話的嚮導真是個幸福的人呀!

 

阿坤2011/12/17 23:13回覆

野鶴無糧天地寬----不是沒道理的

上週看到德蘭薩拉的小孩  笑容--好純真呢

不丹--尼泊爾  號稱最快樂國度

共通的特質  好像不少

安心的休息    快樂地過活  、、、、    祝  自在

非頊wish2011/12/17 16:59 回應

 

哎喲喂呀......

這位曾自稱為本竺的坤弟....

竹本鳥X烏龜噁噁丫計好久好久没來這兒修行了...

你還是没改跳tone的本性.......

既没令千金的畫...

冷笑話也始亂終棄.......

茄耶.......

 

阿坤2011/12/17 17:26回覆

剛下班--電腦(pc)都不聽話--又得花銀兩才能搞定

想寫--可是時間太少--又沒 fu ((應該說是電視節目太好看了))

壹電視的 )元節目還有9/10還沒看呢 !

有人送我""隨時有錢"花"""呢---(小薯妹)--我有跟她說--要送姐姐""龜殼花"哦 !!

照片--拍了--哈哈--讀卡機又跟弟弟我鬧脾氣呢!

都還沒終---那來棄 ??

""浮雲散""吃了沒 !!

害我想妳這麼多個月

今晚應該可以寫完吧 !

洄瀾薯道小薯妹╭♡☆°2011/12/16 23:32 回應 

 

...幸福降臨..晚安 好夢好眠唷

 

阿坤2011/12/16 23:37回覆 

我還寫不完捏,好多事得忙--又想睡了

還有那個紅塵劫--沒有跟妳說的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