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再回到從前

2013122513:48

如果再回到從前

2010/09/11 21:05

 

張鎬哲《如果再回到從前》

專輯

專輯: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如果再回到從前所有一切重演 我是否會明白生活重點

不怕挫折打擊沒有空虛埋怨 讓我看得更遠

如果再回到從前還是與你相戀 你是否會在乎永不永遠

還是熱戀以後簡短說聲再見 給我一點空間 我不再輕許諾言

不再為誰而把自己改變 歷經生活試驗愛情措折難免 我依然期待明天

如果再回到從前還是與你相戀 你是否會在乎永不永遠

還是熱戀以後簡短說聲再見 給我一點空間 我不再輕許諾言

不再為誰而把自己改變 歷經生活試驗愛情措折難免 我依然期待明天

如果再回到從前所有一切重演 我是否會明白生活重點 不怕措折打擊沒有空虛埋怨 讓我看得更遠

如果再回到從前還是與你相戀 你是否會在乎永不永遠 還是熱戀以後簡短說聲再見

給我一點空間

-

-

有一種女人,嫁誰都幸福 無意中在一本雜誌上看到這樣一句話:有一種女人,不管她嫁的是建築工人,還是國會議員,她都有能力讓自己過得幸福。

女人,最重要的是要有個好的心態,要學會知足,要學會從最平凡的日子中尋找快樂,也要學會不去計較小事。只有這樣,才可以感覺“嫁誰也幸福”。 這種幸福,和權力無關,和金錢無關,和學歷無關。我們身邊其實有很多這種女人,她們的生活也許很拮据,但是她們看起來很快樂,無論什麼時候,她們都把自己打理的很乾淨、很整潔,她們沒有太多的慾望,她們樂於做家務,願意付出時間和精力去寵自己的男人,她們有自己的興趣愛好,不把幸福的希望寄託在愛人身上。這樣的女人,不可能不幸福。

這樣的女人,身上一般都有這樣的共性。

她們首先是善良的。善良的女人是美麗的,這種美來自於內心,並由內善散發到表面,善良可以讓女人優雅。伏爾泰曾說過,美只愉悅眼睛,而氣質的優雅使心靈入迷。而氣質除了來源於知識、修養外,還來源於心靈的美麗,來源於善良。無論什麼時候,都要寬容地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感謝所有在你生命中走過的人,無論他們是否傷害過你,都值得你去感謝,畢竟,他們充實過你的生命,使你的生命更加豐富多彩,不是嗎?

婚姻中,她們不會較真,也不會抱怨。愛人也許有很多的缺點,他不會關心人,他不顧家,他愛喝酒,他有些懶……聰明的女人會把愛人當朋友,以朋友的心態和愛人相處,對愛人就沒有了那麼多要求。因此,也不會有那麼多抱怨和煩惱。愛人身上一定是有優點的,找到愛人的優點加以讚美,時間久了,愛人會越來越自信,他會在你的讚美中找到作為男人的驕傲和自豪感,他的表現就會越來越好。男人有時候也是孩子,偶爾,也允許男人撒撒嬌,允許他發洩一下自己的苦惱。只有把心清空,他才會把你裝進去。

她們有自己的興趣和愛好,空閒時,她們會泡杯清茶,找本好書,安靜地坐下來沉浸於書的世界。看書,會充實她們的頭腦,豐富她們的知識,使她們舉止優雅,神態從容,渾身上下都散發著一種特殊的韻味。或者,養點花,空閒的時候澆澆水,修剪一下花枝,花開花落使她們懂得把握,懂得珍惜。也懂得必須用心培育才可以開出絢爛的花朵,婚姻也一樣。 她們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一個穩定的家,而不是虛無縹緲的浪漫。哭的時候有人安慰,下雨的時候有遞過來的傘,晚歸的時候愛人永遠會留一盞燈等自己,孤單的時候有人陪……這一切,對她們來說已經足夠。她們不會再像小女孩一樣奢求,我不睡的時候他不能合眼,陪自己逛好幾條街看衣服,最後卻回到第一條街買第一眼看到的那件,她們不會這麼折磨自己的愛人。

她們明白,愛情,不是一個人的事。是兩個人要一起努力,共同付出去維護。不忙的時候,她們會親自下廚為愛人做幾道好菜,煲一鍋好湯。在這個過程中,她們付出了時間和精力。湯中、菜中有著自己無限的愛,也因此,菜和湯中會有著她們心情的味道,那是一種讓人喝了會“中毒”的味道。愛人會淪陷于那種獨特的味道中,一輩子不離不棄,永不分離。她們明白,婚姻也如同煲湯,原料都是一樣的,重要的是,你放入了什麼樣的調料。

她們明白:女人的幸福是自己給的。她們獨立,不依靠別人,她們有能力讓自己過得幸福。她們不做別人,只做自己。這一點看起來簡單,做起來不易,有些女人經常攀比,希望自己像小張那樣有錢,像小李那樣漂亮,像小陳那樣有知識……就是在這攀比中,她們失去了自己,她們忘了自己也有別人無法比擬的優點。

這樣的女人寧靜、淡定,她們善於在家庭和事業中找到一個平衡點,她們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這樣的女人,嫁誰都幸福!

 
上一篇 下一篇
刊登贊助網站
ASAP正式營運 好貨閃電入手
www.asap.com.tw
台北市5H到貨,遲到給100!嬰幼玩具任選,現貨直送你家,省時划算省荷包!
高露潔兒童牙刷
www.colgate.com.tw
超柔軟圓弧刷毛加上小型刷頭,可愛卡通造型刷柄,讓小朋友每天都愛刷牙!
母親節禮物選ORLANT曬衣架
www.orlant.com.tw
歐蘭特電動晾衣架,無線遙控升降設計,曬衣不再費力!體貼媽咪推薦,輕鬆做家事!
 
飛絮wish2013/10/28 12:21 回應 

 

哇咧....

丫計原本還想留下感想...

老半天...

原來丫計在99年9月就回應過了...

3年了....丫計竟然都没長進...

 

阿坤2013/10/28 14:12回覆

阿計喔,妳害我都沒能欣賞妳填的詩,詞,夢話,雖然上班很忙,啊偶也是鼻流毋栽慶地一則又一則的訴說著心情見聞呀!! 說,,十一月要不要去痞客邦呀,,我再寫個番外篇+最終回好嗎???

亭億2012/12/15 11:19 回應 

此則為私密回應

阿坤2012/12/15 12:37回覆 

此則為私密回覆

yenhsi2010/09/19 01:59 回應 

此則為私密回應

阿坤2010/09/19 08:45回覆

如果任何事都要讓看得到的人喜歡、諒解才敢去做---我沒有這樣的特質和智慧

顧慮太多--那不如什麼事都不要做--就好了--不是嗎?

善解--只是用於自己--好像很可惜溜--所以啦--初學者修行是要修什麼---證道聖者又要修什麼---這些我都還不清楚--學習中ing

yenhsi2010/09/18 22:58 回應 

 

這個題目的答案如果是她的回答我知道答案是什麼了。

有一個男人,他很奇怪……有一天早上他老婆將兩塊麵包放在流理台上,一塊比較大的是鹽麵包,一塊比較小的是甜麵包:她老婆知道他吃甜的容易胃脹,而且大塊才吃得飽,所以那塊她要留給他,自己帶甜麵包去公司吃。

老婆忙著榨果汁,榨完了她洗餐具,老公幫老婆的早餐放入她的便當袋裡,然後拿著自己的早餐去上班了。老婆做完家事準備出門時才發現便當袋裡是她要給老公的那塊麵包。

後來又過了一天,老婆又從冰箱拿出三塊麵包,兩塊是鹽的(老婆最愛吃的蔥花肉鬆),一塊是紅豆麵包:這天早上老婆榨好果汁,老公又要幫她打包,老公問:『怎麼有三塊麵包?』

老婆說:『一塊我要拿去公司當午餐。』

老公點點頭拿著三塊麵包走出廚房,老婆看見他右手拿著兩塊蔥花肉鬆,左手拿著紅豆麵包,在他後面喊著:『一塊蔥花麵包是要給你的……』

老公返回廚房對午餐不喜歡吃便當的老婆說:『可是這樣妳吃得飽嗎。』

不是“盲點“,是“盲目”!兩個人一起生活連最基本的溝通都做不到,那還算是相愛的人嗎?能稱得上愛對方嗎?不是!那只是自以為是愛的愛,是自大,不是愛!

這不需要外力的介入,需要的是“雙向溝通”!

 

有一個男人,他出了車禍,那時他很失意,沒錢沒朋友又住院,一天忽然有一個他認識的女性普通突然主動跑去照顧他,讓他很感動,他覺得她這樣照顧他,那以後他也要好好的照顧她。後來他們結婚了。

結婚之後,當初那個主動照顧她的女子對他百般挑剔,才發覺她對他的一切一切都不認同,包刮他的家人、朋友……當初的以為在時間的證實下是錯誤的……

人會因為時間曝露本性,這個本性如果是對方所不能接受的,雙方貨單方在日積月累下終究會變成厭惡憎惡而放棄經營。既然放棄了,當然是不需要因為加入刺激讓它重生了。

若這個本性還在可忍受範圍下,那這個本性逐漸會因為長期生活變成一種習慣,一種慣性的疲乏,有些人就會去尋求外力的刺激,這種刺激可能是單方面的刺激,也就是外在的慰藉;也有些會去找替死鬼,來證明他()是不是還愛我,也讓對方警覺,你再繼續這樣對待我我是會背棄你的……這就是一種婚姻維繫和驗證的手段。後者就是你所謂的“外力介入”?!藉由外力介入重整婚姻關係!

 

最愛你的人?!如何認定她是最愛你的人?

愛包含體諒、包含寬容、包含尊重……尊重支持你做的事,肯定你的思維模式、跟隨你的腳步……請問她做到多少?

愛一個人不是口中說說罷了,說的、做的都只是一種表徵的假象,愛是發自內心的,請問這個“最愛你的人”,她能做到成全你的幸福嗎?如果是,她才有資格說“最愛”……真正愛一個人,是讓他得到幸福快樂!並非那種為了愛,放棄生命的人,才是最愛自己的人!

普天三無?!要做到這一點必須先放棄所有的情愫,讓自己的心從零開始。愛情、友情、親情是完全不存在的,或說沒有區分……只有出世得道者才有資格這麼說,那是ㄧ種大愛,在大愛之前必先屏除七情六裕,凡夫俗子,沒資格論超凡之“普天三無”。

 

阿坤2010/09/19 01:16回覆

謝謝啦--妍希小姐--讓我看了這麼多的文字

讀信是很久以前最快樂的事--現在應該也是--只是要能答得全--要花不少時間溜

簡單回答--敬請見諒--

凡夫俗子,沒資格論超凡之“普天三無”---不就學佛咩---雖學的很不好--總也是有樣學樣啊--其實--那一份心--我們凡夫是一剎那

能夠做到--從心所欲不逾矩--就成聖啦--只是古今幾人成就--?? 應該不會有人說不可以效法古聖先賢行誼啦!

如何認定她是最愛你的人?

愛--當然是彼此的事--承諾了--是我所感受到的--我也能毫無掛罣地接受--沒有煩惱--無漏---不會有不良反應

如何量---以時間--以體力--論功過--心血若是有形---感情愛情這個關---沒有對錯---對吧

屬於靈的部份---若能導引一個?二個?三個?……百個?千個…靈---信了這個觀念---信-解-行-證--知行合一

或許就會比較能夠釋懷了吧!!

yenhsi2010/09/18 15:51 回應 

 

那你妻子是你珍惜而鍾愛的人嗎?

基因?這只是以生命學的角度給自己一個“裝傻”的理由。

什麼是基因?基因就是一種遺傳因子……它叫做本性!

每個人都看不清自己的本性,縱使面前有一面鏡子,卻照出不滿意的自己,人還是會怪說這面鏡子不好。

得失是互補的,但它絕對不是自己說了算……

手掌就是那麼大……因為有限,平常人一開始就會斟酌那些是自己可以掌握住的,他會去掌握住他能力所及的東西;有智慧的人,他會努力去爭取最珍貴的就算渺小的微不足道,一個掌心都嫌太大,但他只要牢牢握住這唯一就好;貪婪的人,就算他手中已滿,他還是會嚐試看看自己還能再握住什麼,獲得牢嗎?如果可以,當然愈多愈好,不行就讓它從掌中流洩……

智慧是珍惜,珍惜値得珍惜的東西,而非擁有無意或自傷的東西……手掌就那麼大,所以更要握住値得的。

 

 

 

阿坤2010/09/18 16:31回覆

 

那你妻子是你珍惜而鍾愛的人嗎?

這道題應該問家后最準確--我所說的只是單方面的

能夠由所愛的人說出你對他的愛才是真正的答案--面對這提問--我一直以來就很珍惜

家后能夠在當初出現在我的生命中--成為最愛我的人--現在--她也承諾--以後還會是最愛我的人

夫妻感情一定會因時間的累積--堆雜了喜怒哀樂愛恨情愁--相處模式而成的習慣

有個丈夫把他最愛的--吐司週邊較硬的部份--留給夫人--卻讓她受苦一生---好笑嗎---盲點

如何克服盲點--獲得盲點--需要的不只是兩人的知心溝通--有時卻是需要外力的介入

重新認識一個人-擺脫先入為主的第一印象--想起的是--普天三無

普天下沒有我不愛--不相信--不原諒--的人---我沒那麼高的智慧--但我有時會想起這句話來

很高興與妳說這些我未談到的話題--也讓我更加瞭解自己

 

yenhsi2010/09/18 13:17 回應 

 

這樣的女人嫁的一定是個“大男人”,唯有在大男人主義驅使下,才會造就般女人。

人的一生是一段學習的旅程……這位女子的出現,決非一朝一夕,而是經歷歲月精雕細琢累積磨練下的智慧。

每個男人一定都很渴望遇見這樣的女人。

我認識她。

很巧的我在這種家庭長大,我有一位性格無暇的母親!

幸運嗎?

男人希望自己的妻子是怎樣的女人,她就會變成怎樣的女人。

如果她在你眼裡是不可理喻的女人,那麼她將會愈來愈不可理喻。

如果你把她當成惡魔,那麼她就會變得很可怕……

相對的……

如果你覺得她煮的菜很好吃,就算她的手藝並不怎樣,你卻喜愛她的心意,那麼她會更願意為你烹飪更美味的食物。

如果你願意陪他逛街,耐心等候她挑選衣物,給他建議,衷心告訴他:妳穿著這件好美,絕對不會繞回來第一間……

如果你認為她很美,使你的目光無法移開,你心底深處她的美無與倫比,那麼她將愈來愈美麗。

……可愛的女人,只出現在真心愛她的男人身邊!

 

可恨的女人,身邊的男人一定不愛她!

 

而你文中的女人……

一個有智慧的女人,她不幸嫁了暴戾的丈夫,當他拳腳相向,她試著告訴自己,因為他心情不好,她從中學習了容忍。如果她沒容忍既是婚姻破滅。

一個有智慧的女人,她嫁了一個沒有耐性的丈夫,永遠嫌她慢吞吞,她學著俐落,學著將家事打理好,因為她害怕紛爭,害怕挨罵。

這位有智慧的女人……我問她:妳愛他什麼?她說:他的帥氣和他的才華。因為他的出眾氣質所以她學著提升自己,不如此她將失去他。

她永遠在努力學習,從不怨憎,她說:我有朋友,也可以種種花木,釣釣魚……

這必須學習,也必須有這樣的“環境”

 

每個女人的性情不同,但有一點一定相同的……怎樣的男人造就怎樣的女人。

所以,天底下的男人們,當嫌棄自己的妻子如何時,是否該想想自己又如何了!自己的心態又如何了?

 

 

 

 

阿坤2010/09/18 14:44回覆

 

yenhsi午安--謝謝妳的心得分享

我在這兒記錄的是格子裡所見所聞的心得--感謝yahoo和格友們將這兒妝點成大千世界

讓我能有幸在此生體驗了--極樂--

人生的經驗各不同--選擇讓自己成長--執著--或……

夫妻應是在人生路上相處中最珍惜和鍾愛的人----不一定是最重要的人-也不是相處時間最多的人

是有了另一半--人生才是完整的--因為--基因--

基因裡的密碼--到底有那些--每個人解讀不同--要填入多少--有沒有智慧--福德--因緣…

有求有得就有失--取捨--隨緣--圓滿---手掌就那麼大--能握住多少呢

再次感謝妳的來訪--歡迎多討論個自的人生心得---祝   無憂

 

 

非頊wish2010/09/12 22:23 回應 

此則為私密回應

阿坤2010/09/13 00:08回覆

 

姐姐啊--

很高興又讀到妳的大作-有有落雨紛紛的00000

弟弟我是copyleft的支持者--大多是copy來的--只有回應是用敲盤的--

雖然用嘸蝦米--打字也不慢--要keyin那麼多--就不曾想過

那篇留言也是剪來貼的---不小心在某格裡看到--就順便咩--分享囉

希望能讓妳的心情有快樂的喜悅--難過的事--要趕快讓它過去--不留一絲

 

candy2010/09/12 21:24 回應 

 

這樣ㄉ女人~好熟悉喔....

是我們ㄉ祖先吧!阿祖阿嬤那個年代ㄉ女人,沒有自己,一生一心都給ㄌ家...

為愛ㄉ付出,本就該無怨無悔~很好ㄉ分享

 

 

阿坤2010/09/12 23:51回覆

 

candy晚安--

從前從前有個…        命運--命好不怕運來磨

人的一生中--該值得珍惜--把握的是---緣---   惜緣

選擇了--擁有了--就接受了--要做的是  不會後悔的事--也要是圓滿的事  對吧!!

 

 
阿坤2013/10/28 06:38 引用

於2012/12/15 12:37回覆 我。。。欣賞著秀麗風景。。。來到了懸崖邊。。。躊躇間。。。定下心頭雜念。。。決意。。。隨順因緣。。









 

990913--緣份

2010/09/13 22:14

 

 

 

1.緣份

作詞:李安修 作曲:陳耀川

 

不可不相信緣份緣份像一扇愛情的門

是我一直走錯門還是裡面的人不開門

究竟要我等多久多久你才願意告訴我

這緣份 是否終將為我等

 

緣份 緣份只怕有緣沒有份

左等 右等只怕空等不怕冷 喔~

人疼心疼 只怕有心沒人疼

誰知命運會將你我怎麼分

不可不相信緣份緣份像一扇愛情的門

這扇門是否終將為我等(這緣份是否終將為我等)

 

--------------------------

作詞:張尚喬 作曲:鍾鎮濤

揮揮手道再見 心裏多麼不願意
茫茫的人海裏 能有多少知己
時光唷去匆匆 我們有話說不盡
你要期待 你要珍惜再相聚
我不怕夜長寂寞把人纏
我不怕日久濃情會沖淡
你給我鼓勵 你給我希望
你是那溫暖的港 陣陣海浪流向你身旁
地久天長 揮揮手道再見
心裏多麼不願意
茫茫的人海裏 能有多少知己
時光唷去匆匆 我們有話說不盡
你要期待 你要珍惜再相聚

期待相聚

 
上一篇 下一篇
刊登贊助網站
ASAP閃電購物 速度就是快
www.asap.com.tw
嬰童用品現貨供應!台北市5H迅速到府,逾時再送100購物金,免等待馬上購!
高露潔兒童牙刷
www.colgate.com.tw
超柔軟圓弧刷毛加上小型刷頭,可愛卡通造型刷柄,讓小朋友每天都愛刷牙!
母親節禮物選ORLANT曬衣架
www.orlant.com.tw
歐蘭特電動晾衣架,無線遙控升降設計,曬衣不再費力!體貼媽咪推薦,輕鬆做家事!
 
早安molly2010/09/18 00:15 回應 

 

真可惜...我偏偏聽的懂!

既瞭解--也接受--

寫來生的劇本不容易~

前世也無從更改。

我懂了~

不過也就像我以前說的..其實都是註定的。

今生的果是起因於前世的因,只是要如何讓今生的果由苦而甜,或是讓甜變成苦。

(我相信多數的人都希望一直維持在甜上~或是由苦而甜)

今生的因轉為來世的果,這與緣份無關了..大家都是在完結、處理累世的善緣與惡緣,

每一份去執行的責任和義務(任何方面都是一樣的),在某個角度看,就是在完結前世的因。

只是在交集時刻~或苦或甜由人的心去主導。

 

阿坤2010/09/18 15:26回覆

 

常會回想起從小有記憶到現在--改變了什麼

入社會--結婚--養兒育女--工作賺錢…

抄寫心經100多遍時只是這些觀念有些令我心生歡喜的概念

接觸了宗教團體這些年--慢慢地由其中的生老病死--諸多的苦--想起所看過的書--相處的人

漸漸地接受了--深信了教理的無誤

至於要如何不起煩惱--或是善解-----------------有時煩惱也是提醒自己的藥--苦也是樂的來源

經書浩翰--說理詳盡-解疑釋懷皆有則---但我所學甚淺--因沒時間--緣未到

年初以來對--向別人噴香水(讚美別人)--自已也會沾到二三滴--有些不同的想法

就先寫下這些--容後續

 

 

早安molly2010/09/15 21:32 回應 

 

倘若某一天你的心靈與行為,真的不再受任何控制,

相信就能真正落實接收各方、各個管道的善緣,並一併落實惜緣的理念。

好比一個推廣信仰理念的修行老師,必須先善解身邊的人,因緣自然俱足順勢而為,

不然就變成永遠都是理論,而不是切身執行,

如同一個每天愁眉苦臉的人告訴別人要永遠快樂一樣,永遠不具有十足的說服力!

當那一天來臨,要取捨緣份的人不會是你,而是別人必須去做取捨。

我這陣子有個心得想跟你分享,懂得尊重自己與別人的人

(包括行為、隱私、思想、言論、個性、與自己不同處),

才值得別人尊重,就像是心量寬不是針對某個特定人士而寬一樣。

我自己當然有很大的進步空間要去進行~

請勿誤會這不是糾纏,也非挑釁,純粹是針對緣份有些感想,

若有打擾之處,懇請見諒!

 

阿坤2010/09/17 23:56回覆

這幾天比較忙--比較沒空想這麼深的問題--也不想簡單地就回覆這些提問

每個人當然有他自己的處境--快不快樂是由個人去決定的(只是大部份)

在家庭裡--生活在一起--情緒當然也會互相影響--尤其是夫妻

工作--朋友--親戚--的互動可以不去在意--但是能夠好好相處的話--有人會覺得比家裡溫暖

另一半--叫做配偶--是有法律保障的--而且是合法的結連理的--所生的後代也有戶政機關背書

以上這一堆都會影響個人的情緒--也是大部份的人一生所奮鬥盡力維持的---家業

就由這來探討--------受控制------這個題目啦--

當一個人--只是為自己而活的時候----日中一食--樹下一宿即可無憂無慮了-

假使還有物質享受的慾望時--一人飽全家飽---但這是違反了""基因""所賦予人的--天性

而這個""性""還有更多更深的意義可以來討論---不過每個人對此觀點--全部都不會相同

尤其是經過了學習--歷練--生活了數十年--所產生的--我執--

要放下的就是這個--我執------------------不要讓情緒牽著你的--心--意--情--緒

對於""性""---是明心見性這種--性--由性轉心--將腦中思絮交由此心來導引

應該就不會讓喜怒哀樂…各種情緒久存於心---明白了(應該說是接受了)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隨身

此生的劇本---在前世已經寫好了--而現在是在寫來生的劇本哦 !!

當然要接受這種觀念不簡單--連我自己也還有許許多多的放不下

只是一直被這種觀念所吸引---也讓我自己看得開

---被控制---也是自己的自覺罷了----思想上沒人管得著吧--只是--做了之後--------就有後果啦 !!

自覺覺他的快樂---還沒體會過哦--所以也沒辦法說給大家分享啦!!

阿哩阿雜說了一堆連我自己也覺得莫名其妙的話---又如何能叫別人也能懂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