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屬於執著

2013122513:25

50-屬於執著

分類:000~099
2010/05/01 15:54

前幾天晚間,我收到一封朋友的email,在email裡,她寫到:『我們是否太執著了呢?無法做到隨緣聚散哩!』 一時之間,我突然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她。-

我想了很久很久,是的,我一向執著,尤其對我在意的人事物。 執著,在很多時候,會讓別人困擾嗎? 其實理智上,非常清楚緣份終有盡時,人生無常;但重感情的自己,卻總是會為朋友(情人)的離去,而傷心難過不已,即使將那份心痛的感覺壓下後,牽掛和介意依然會緊緊依附在心中久久不散。

了然,朋友為何會離開,可是我就是割捨不下那種情份,有些人其實已經嫌妳煩,或是道不同不相為謀,但心底就會一直鑽,鑽什麼呢? 鑽牛角尖,不解自己付出真心對待以後,為什麼對方仍是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我免不了會掬一把傷心淚。

我想我到60歲可能還會如此,我常跟我家老爺抱怨,某朋友為何在我持續聯絡後,依然不見蹤影,他常告訴我要隨緣,我雖然可以接受緣起緣滅,但我無法不牽掛不介意。 其實我也有某層面的孤癖,這幾年,我越來越怕出門,因為我有強烈的公德心潔癖,有時面對整個社會教育的失敗,到處都是沒公德心的人,也是自私的,我不知道我該怎麼教孩子,孩子疑惑我禁止他們做的事,為何到處都有人做?!也因此更怕出門讓自己的良知潔癖和教育方式受到挑戰。

回歸家庭做主婦已近七年,以前的同事(我一直認為這是最薄弱的人際關係),當然都沒有再往來,我也只有幾個好朋友(3根手指頭吧),以前10根手指可能都不夠數,現今逐年遞減。

這種真實接觸的聚散,因環境變遷,我反而可以去接受,因為理解磁場逐漸不同。 除了親愛的三個姊姊,再來是婆家的人,與我有較多面對面真實用話語交談,我已經怕去面對人群交際,以前的我簡直活絡在這之中,在任何場合,多話逗趣的我,始終是眾人的注目焦點。

現在的我,卻很喜歡在部落格裡,用文字表達情感,與人用文字交談,不受限於時空和手邊隨時在忙碌的事。但,即使有幸遇上同樣是真心誠意的人,畢竟還是虛擬的空間,又比實體的友誼倍受考驗。

電腦前的某個人,我們不曾見面,那人的表情是笑、是哭、是嘲諷、是厭惡、是憤怒、是傷心、是不以為然,我都看不見;文字可以經過修飾、深思,更難以分辨出是否是真情意。 且基於隱私,多數人沒有留下真姓名、地址、電話、真實樣貌,一旦在茫茫網海失聯,更不可能詳加查詢打探其下落,可我會憂慮對方是生病?出意外?還是在真實世界裡也消失了?(天哪!想到這點會害怕和難過。)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世界和心情,也許哪一天因為個人不想說的因素,關了格,改天心境不同,改了暱稱或再開新格,在網路上相逢,仍不知是舊識(或該說一方知情,一方不知情)。 可是矛盾的地方也在此,因為身處不同世界的人,毫無利害關係,沒人知道真實的你是誰,在網路上可以毫無顧忌的說是非,又能盡訴感想和心得,交情更好的,也極易將滿腹心事用私密的方式留言。

這不是讓人又愛又恨嗎?不執著嗎?已付出真心關懷,豈能說停就停? 能執著嗎?未曾見面的人,又怎肯一一交代他(她)的前世今生?人家心裡大可說一句:「干卿底事?」

上週,收到另一封轉寄的email,裡頭記載以幽默感去看人生的另一面,其中有一句是:『死皮賴臉這事,幹得好就叫執著。』 所以說,其實我的執著,在某些人的眼中是死皮賴臉。

那執著究竟是好是壞?!

隨緣聚散中的執著,不可諱言,也許我已造成人家的困擾了呢,怎麼我還熱著一張臉?!

屬於-風花雪月-柴米油鹽-就像彼岸的兩個有緣無份人-真見著了就會煩惱現--haha

-

詞:陳沒 曲:鴉片丹 編曲:WAVE G 演唱:梁靜茹

-

我堅持的都值得堅持嗎  我所相信的就是真的嗎

如果我敢追求我就敢擁有嗎  而如果都算了不要呢

或許吧或許我永遠都不會遇見他  或許吧或許我太天真了吧

屬於我的昨天之前的結局  我決定我的決定

屬於我的明天之後的憧憬  我迷信我的迷信

屬於我們點點滴滴的傷心  我們要各自忘記

屬於我們閃閃發亮的愛情  我們再一起努力

-

屬於風的那就去飛翔吧  屬於海洋的那就洶湧吧

屬於我們的愛該來的就來吧  為什麼不敢呢 不要呢?

是他吧命中早就注定了的那個他  是他吧他原來就在這裡啊

屬於我的昨天之前的結局  我決定我的決定

屬於我的明天之後的憧憬  我迷信我的迷信

屬於我們點點滴滴的傷心  我們要各自忘記

屬於我們閃閃發亮的愛情  我們再一起努力

 
上一篇 下一篇
刊登贊助網站
ASAP閃電購物 速度就是快
www.asap.com.tw
嬰童用品現貨供應!台北市5H迅速到府,逾時再送100購物金,免等待馬上購!
別緻生活雜貨 - 滿點購物網
www.o-foods.com
全系列7折特惠!多款造型蠟燭、瓷碟以及蝶古巴特餐巾紙,精巧、可愛物超所值!
高露潔兒童牙刷
www.colgate.com.tw
超柔軟圓弧刷毛加上小型刷頭,可愛卡通造型刷柄,讓小朋友每天都愛刷牙!
 
律彤2010/05/03 16:40 回應 

 

我個人覺得

要真正做到隨緣聚散雖然難了點

因為人是感情動物

慢慢將人之間的緣份看做成花開花謝不為過

尤其是網路

 

阿坤2010/05/03 19:40回覆

 

彼岸雖仍是彼岸

但距離愈來愈近哦

放下放下再放下

不是追求更非貪圖

因緣具足了

自然順勢而為

我們共同努力唯一信念吧

------------

我是信了上述的緣

是牽腸嗎!!--未必有那麼多

部落格--學到了--人生的精華--也想與有緣分享

單純的念頭

想像"""萬法因緣生--萬法因緣滅""的燭照我心

我的快樂

願妳能體會

-

祝--勁舞-的女孩

本竺 合十

早安molly2010/05/01 23:55 回應 

此則為私密回應

阿坤2010/05/02 00:18回覆 

此則為私密回覆

瑪妮2010/05/01 20:41 回應 

這是一個" 養心格" , 我會常來此靜心

阿坤2010/05/01 21:22回覆

感恩!永遠歡迎! 本竺 合十

憶雲(淡淡想念)2010/05/01 16:21 回應 

朋友有分普通跟好的
普通朋友久了沒聯絡 就會散了不是你的不好
好的朋友是不會嫌你煩
執著是要看什麼事情緣份如果盡了那不要執著
要是一個人或事值得你愛的跟留戀的 那執著不是不好
自己要拿捏跟懂分寸
午安
祝您幸福 週末假日愉快

幸福     是每個人心底的一口永不乾凅的活泉
流出來愈多    被舀走愈多  
它愈是不停湧 出    愈動愈有活力愈給愈快樂
這是 生命不滅的能量    它形成一種磁場
放出的能量愈大    形成的磁場範圍就愈遼闊

 

 

阿坤2010/05/01 23:27回覆

有了年紀--想說國中班長--清秀的小緣緣說的話話

員外命三個兒子去檢柴

結果

"""年紀"""一大把

"""學問"""都沒有

"""笑話"""一大堆

hahaha

培我笑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