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今天

2013122514:15

生日感言

分類:慈濟歌
2010/12/30 19:59
<

 

 

親愛的格友

祝福您今天平安吉祥

在99年的最後這一天

感謝你們從今年3月迄今的陪伴

或許沒能給你們留言回應

這並不代表無緣

在吹熄蠟燭之前

我會感謝在這園地裡的因緣

讓我體會到這麼多的--人生風景

也順道分享今天看到的第十四世達賴喇嘛-拉莫顿珠-丹增嘉措-的受訪講稿

------------------------------------------

現在回頭去看

那段出亡及到印度的歲月

其實對自我成長幫助很大

有很多正面積極的影響

所以--我想每個人

當我們處於順境時

我們總有機會-可以假裝-可以逃避

但當人的生命走到盡頭

沒有時間-機會-可以逃避或假裝

只能完全的接受

所以---對我而言

成為一個需要宗教庇護的難民

其實有很多正面的影響

因為-如此一來

我有機會接觸到世界上更多的階層

不論是貧窮或是富有-受過良好教育或目不識丁

或是來自不同國家與種族-或是健康或是生病

我在這裡-比在西藏接觸更多的人

有更多的會議-溝通-協調與分享

使我從中獲得更多的經驗與智識的增長

----------------------------- 待續 -------------------

 

 

 

每年的今天

作詞:陳建名 作曲:王建勛

 

每年的今天 不只是生命開始的紀念

每年的今天 是母親鉛華洗盡的容顏

每年的今天 不只是生命開始的紀念

每年的今天 是父親雙手重疊的厚繭

 

給我順利成長的家園

為我幾度落淚的雙眼

那鉛華洗盡的容顏

最美的一張臉

 

給我遮風避雨的屋簷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為我承擔苦難的雙肩

那雙手重疊的厚繭

我每年的今天

 

親愛的世界像一個圓圈

將我圍繞在太多的感謝裡面

每年的今天

在吹熄蠟燭以前

許下這為愛而來的心願

 

在「零」裡面,什麼都沒有,什麼也不存在。

沒有任何問題,更沒有意念存在的必要。

對於人們認為的憂慮,只是一種不斷重播的記憶。

而這些記憶取代了「零」,零也就是你的神性。

人生的支配定律只有兩個:

一是來自神性的靈感

一是儲存在潛在意識裡的記憶

前者是嶄新的,後者則是陳舊的。

耶穌曾說:「你們先求祂國於(零),

然後其他所有的都將加上(靈感)。」

「零」即是神性的住所。

所有的祝福、富饒、健康、安寧、喜樂 ---

都從哪裡、哪個地方開始湧出。

 

http://soultw.com/zero/

 

 

當西方文采碰到東方哲理,竟然也可以那麼心心相印。字字句句無不觸動心靈深處,想不到那古老無從言說的真理,如今竟以不同方式和語言,重新展現在世人眼前。說明古今中外的聖賢,畢生所追求的真理,無不相通,一致眾望所歸,祈冀每個人無染的心靈,能夠大同世界和平共處,圓滿淨化整個地球村。

 

在五千年前,老子創力學說,道即無形無像,可卻能生育日月、天地、萬物,所空既無… 的玄妙理論。如同六祖所言:「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說的也是,心中若沒有掛礙了,何來世上走一遭惹來這麼多煩惱!堆積哪麼多塵垢。《金剛經》云:「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證實外在現像變化,都是虛妄不實的。人們因為喜歡由外在感官決定一切,往往導致內心錯誤判斷。所以世尊說表像無真理,見諸相非相,即可以見到自己本心如來。《心經》更明白指出,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佈,遠離顛倒夢想。一顆心最難的就是讓祂能夠清淨,讓祂放空,讓祂沒有掛礙、恐懼,能夠歸於零。歸於零,就是無所求。心經的宗旨『以無所得故』一個人若能真正做到無所求,無慾則剛,心境自然無比寬廣起來,回復到最初的原點上。

 

現在讀讀《清淨經》,在看看(零極限)的內容。

你將會發現語言和文字流傳的背後具有不可思議的力量在裡面。

觀空亦空。空無所空。所空既無。無無亦無。

無無既無。湛然常寂。寂無所寂。慾豈能生。

慾既不生。即是真靜。真常應物。真常得性。

常應常靜。常清淨矣。如此清淨。漸入真道。

既入真道。名為得道。雖名得道。實無所得。

為化眾生,名為得道。能悟之者。可傳聖道。

 

今天喬‧維泰利,經由密秘發現,製做出版了影帶和暢銷書,同時積極尋找人生各種訊息,希望在醒悟的當下,每一個都有能力療癒這個世界,讓世界充滿正向力量,用愛來化解世上一切紛爭。

提醒我們永遠記得:

不傷害任何事物

愛所有的事物

愛所有人

在修‧藍博士,夏威夷「荷歐波諾波諾」療程引導之下將穿越時間、空間…。它是一個祈求神性將我們潛意識中的錯誤記憶轉為零,轉為空無的過程。所以只要透過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依此四個步驟就可以開啟療癒的密碼。

切記!這個方法要用在自己身上,而不是在別人身上。因為他們的問題就是你的問題,所以在他們身上下工夫無法幫助你。他們不需要療癒,需要療癒的人是你。你必須療癒你自己,因為你是所有經驗的源頭。這是多麼可敬的道理,你一定要進入黑暗,才能展現你的光。

記憶是負面的,釋放記憶最好方法就是傳達「愛」給神性。我愛你---愛裡面的自己,指的是上帝、生命、宇宙、形容那最高的力量。「愛」可以改變錯誤密碼,像神愛世人一樣,愛自己的神性,包容憎恨與過錯,愛每一個人,包容每一個人,因為每一個人都是上帝的延伸。對著自己內心(神性)說我愛你,不但可以療癒身、心、靈的問題,改變人際關係,最大穫益是從零中得到全新的自己和富足快樂生活。

最撼動窗子的是一切將從裡面改變出來……一心清淨就可以了。<零極限>指出神性智慧是所有靈感的源頭,而祂就在你裡面。祂不在外邊任何地方,你不需要到達某個地方,你不需要找到任何人,因為祂已經在你之內。往外看的人,做著夢;往內看的人,醒著。如同

「佛在靈山莫遠求,靈山只在汝心頭,人人有個靈山塔,好向靈山塔下修。」

世上道理都是貫穿,如今已明白地呈現出來 --- 可是知道跟做到卻是兩碼事,知道固然重要,不過做不到,哪知道又有什麼幫助呢? 條條道路通羅馬,羅馬只是個託詞。事實說明道理都是相通的,然而路卻需要靠人自己走出來。

談完讀後感

窗子祝福每個朋友都能回歸零,達到空無,迎接每個當下全新的自己。在跨越新年之際,祝福* 大家新年快樂* 心想事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