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感覺走

2013122516:26

跟著感覺走

2011/06/08 19:05

 

http://www.hko.gov.hk/education/edu06nature/ele_cloudcolours_c.htm#q5

 

http://www.lib.ncu.edu.tw/~hong/atmhmpg/clouds/class.htm

 

 

 

在 3 天前想起這首歌 -- 到今天才決定拿來取代 color wind

白雲、烏雲、灰雲…非黑即白 - 但是雲也是有色彩的啊

"好天" 歌詞""是風牽雲在旅行- 或是雲跟風在寫字-是命跟運在講戲- 或是運對命在念詩""

風生水起--撥雲見日--風雲變色…

在生命中--如何跟著感覺走

迷航-- 飛行員在夜航時-- 有可能將星光當成地面路燈--但初速不足--終究無法脫離地心引力的束縛

但是-- 如果將萬家燈火當成星空而放下了心--可是災難一件囉 !

"感覺" -- 勢必每個人所體會到的盡皆不同

"心靈" -- 神奇的就是那電光火石般的一瞬 --

"文字" -- 無法形容的

"聲音" -- 其實也不是必須

面對迷宮般的旅途--义路錯過了--可以回頭的--但再走另外的路就是對了嗎 ???

即是生命--就有盡頭--越過了盡頭--還能繼續看得到""屬於""靈的層次嗎 ?

三生是所謂的前世、今生、來生---那四生九有的""四生""---??????????????

化生--呵呵--呵呵--……

 

 

 


地球上因為有雲,所以在太空中顯得特別明亮。大氣中因為有雲,所以有雨、 有雪、有閃電、有雷,也有彩虹。天空中沒有雲的多變,日子會失色不少。雲會隨 天氣情況的改變而發生變化,所以由雲的狀況及其變化的情形就可以預知天氣的變 化,這是有經驗的獵人、航海人士、登山家、農人求生存的基本要件之一。可見「 看雲」的重要性。

 

現在對雲的分類主要延續英國人 Luke Howard 十九世紀時的方式,依照雲的形 狀,賦予它一個貼切的拉丁名詞。

例如像一片白紙的叫 stratus(即 layer --層狀 的意思),中文譯成「層雲」;

泡沫狀的雲稱為 cumulus(即 heap --一團團的意 思),中文譯成「積雲」;

絲縷狀的雲稱為cirrus(即 curl of hair --卷卷的頭 髮的意思),中文譯成「卷雲」;

下雨的雲稱為 nimbus (即 violent rain --強 烈降水的意思),中文譯成「雨雲」(註:但「雨雲」不能單獨稱呼,必須和其他雲 屬合在一起稱呼的,例如積雨雲,雨層雲等)。

所有其他形式的雲都可以用這四種 名稱的組合去稱呼它們。一直到現在,我們都還一直沿用 Howard 的命名法,除了 少數特殊的雲以外。

 

  除了雲的形狀對了解天氣狀況有關聯以外,雲在天空中的覆蓋是另一個重要的 資訊。氣象上對雲的覆蓋依照以下的方式稱呼:

 

天空小於十分之一的面積有雲時,稱為晴朗(Clear -- 簡寫為 CLR); 雲覆蓋 天空十分之一到十分之五時,稱為疏雲(Scattered --簡寫為 SCT, 也稱為 partly cloudy);

天空的十分之六到十分之九覆蓋有雲時,稱為裂雲(Broken -- 簡寫為 BRN, 也稱為 cloudy);

天空超過十分之九覆蓋著雲時,稱為陰天 (Overcast --簡寫為OVC)

 

 

 

 

 
上一篇 下一篇
刊登贊助網站
高露潔兒童牙刷
www.colgate.com.tw
超柔軟圓弧刷毛加上小型刷頭,可愛卡通造型刷柄,讓小朋友每天都愛刷牙!
再忙也要記得跟小寶貝們互動一下
www.asap.com.tw
不知道怎麼做?就用玩具打開距離吧!ASAP精選孩子們願望清單,閃電直送!
瑞比德化工-ab膠
www.rapidchemical.com.tw
專營:工業用單雙劑環氧接著劑、煞車皮接著劑、電子光學用膠、模型模具樹脂。
 
Peggy2011/06/25 23:49 回應

坤哥晚安: 忘塵軒怎麼變得人聲鼎沸呢 我要找你上回問我的問題可是費盡九牛二虎之力呢。 理想-抱負---是依附在理性 or 感性比較多, 因為感性才有熱情去懷有理想和抱負, 但要化為執行力就得靠強烈的意志力與理性, 才能築夢踏實嘍! 希望坤哥懂我想表達的意思

阿坤2011/06/26 03:06回覆

peggy有覺得我家很熱鬧喔! 每天平均五、六則回應而已啦! 而且大部份都是亭億怕我太無聊。。在幫我撐場面的啦! 近來多了些新格友、、好些王妃也都很熟的啊! 妳也清楚我是去年三月才、入格、的捏! 我能有哪些不同、、、peggy只消多掃瞄幾篇就、、一目瞭然囉! 有時會不好意思去妳家回應捏!

Peggy2011/06/10 15:30 回應

 

坤哥午安~~

我好喜歡這首歌喔

想當年聽這首歌時

都會幻想自己開車馳騁在大海邊的道路上

不過那時根本也不會開車

可是人到了一定歲數

卻不能什麼事都跟著感覺走

還是要理性面對感性吧

 

阿坤2011/06/12 00:17回覆

王妃晚安---現在才忽然想起了peggy不是仙女姐姐--是高貴端莊的王妃--

這首歌好像跟""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差不多時間在流行- 厚

但是今天回頭來聽--優劣立判

還是要理性面對感性吧 !--理想-抱負---是依附在理性 or 感性比較多----這是王妃讓我想起的這問題 !

再跟阿坤說說妳的看法 -- 好嗎 !

小女人2011/06/10 13:45 回應

 

跟著感覺走..好聽...我也喜歡

帶回去囉!  謝謝!

 

阿坤2011/06/10 14:02回覆

謝謝您的抬愛。。有好多格友比我厲害多多。。叫我望塵莫及、、阿姐有發現是誰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