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here Man

2013122516:36

Nowhere Man

2011/06/20 22:37

 

 

英語--是我所無法駕御的語言

但是--高中時以為--勤快聽歌能補拙

哈哈--到現在還是受限於單字--片語--成語--更別說俚語了

不過--單純的聽歌--還真的是享受

不去管他歌詞代表何意義

只感受唱腔所傳出的頻率

---

第一次到東京--完全是靠英語問路

鮮的是--在八重洲車站旁--21:30--

阿坤從秋葉原散步--在神田問了醉漢--當然不知所云

踱了近2小時--問了一對情侶--該是大樓頂層-公司高幹--高貴的氣質--東京驛如何走

現在回想起來--該是就在日比谷公園附近吧

先走快行的阿坤--哦--有人攔住我了

是個退休已久的白髮慈詳老太太

用日語問了一堆阿坤聽不懂的話

比手劃腳了半天

看見這對情侶--滿臉笑意地朝我們走來了

是啊

Nowhere MAN

 

 
上一篇 下一篇
刊登贊助網站
高露潔兒童牙刷
www.colgate.com.tw
超柔軟圓弧刷毛加上小型刷頭,可愛卡通造型刷柄,讓小朋友每天都愛刷牙!
瑞比德化工-ab膠
www.rapidchemical.com.tw
專營:工業用單雙劑環氧接著劑、煞車皮接著劑、電子光學用膠、模型模具樹脂。
Hello Kitty嬰兒用品
www.malldj.com
最卡哇依的Hello Kitty嬰兒用品玩具特賣,490免運半日達火速送達
 
雲子2011/06/21 16:15 回應

 

我第一次隻身到東京的時候也是問路,為了省錢搭晚班飛機,坐電車出站後已經是半夜十一點多了,當時只有我和另一位小姐下車,我問她預售票要怎麼買,因為第二天一大早要趕電車,她緊張的叫我去問站長。我雖然不是日本人,但長相也不像壞人呀,跑到站務室去問可不可以買儲值票,他們說時間過了不賣了。第二天早上五點半我起床去車站買,還是昨天他們兩個人,賣了車票給我,他們做事真是一板一眼,通融一下都不行。

 

在日本問路,年輕人比較不怕外國人,年紀大一點的看你是外國人,嚇的跑都來不及。由於在東京已有日本朋友,所以去東京玩也不太像出國

 

阿坤2011/06/21 22:25回覆

我在東京--買東西的時候--有時講不出--詞不達意時--脫口而出的就會是國語了--

可沒想到--店員居然聽得懂--蛤--蝦貨--是大陸留學生--好多哦 !

上次在大久保閒逛--很多都是台灣移民的""老闆""

這次在 magome -- 買個丼飯--居然也能跟老闆娘用北京話聊5分鐘哦…

最欣賞的就是----馬路旁的欄杆了----何時--台灣各地才能有此覺醒 ?????????

米琪林2011/06/21 08:46 回應

 

我最近都在聽Beatles呢!

也很羨慕英語能夠blahblahblah的人!

 

阿坤2011/06/21 11:31回覆

歡迎光臨寒舍。。還好上個月去圖書館借的書有讀到、、不辣不辣、、不然。還真被妳考倒了! 。。自由自在自由行要克服的、、不少捏。。但是。。從準備過程到平安回家、、、寫下自來自去、、、的糊塗帳、、、收穫真的、、滿滿。。要常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