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重福輕--障深慧淺

2013122516:44

業重福輕--障深慧淺

分類:
2011/07/19 17:21
youtube的分享影片--逆緣

 

我與地藏菩薩之因緣 地藏悲願基金會編著 上卷之二:雲水生涯 -- 行腳報恩 [日期:2010-07-26] 來源:祥德寺網站 作者:地藏悲願基金會編著

http://www.book853.com/show.aspx?id=186&cid=110&page=3

  ◎行腳報恩

  

  出家之初,深深感念親恩難報,於是發願不花一毛錢,,以頭陀行的方式,赤著雙腳三步一拜,行腳台灣,並以此虔誠懺悔的功德,報答父母養育之恩。

  

  在三步一拜的行願中,我發現有個小女孩一直跟隨在我身後,而且她都在傍晚天黑時分出現,幾天下來,她若即若離的行蹤,引起我的注意。有一天,我發現她又跟隨在後,不經意地回頭問她:「妳是誰?」她回答:「我是妳的姐姐阿青。」這時我才恍然想起小時候的一段記憶。

 

  母親曾對我說,在我出生之前,還有一個姐姐,六歲時因感冒發燒不退,引發腦膜炎,在醫學不發達的生活條件下,緊急送醫無效,以致夭折往生。當時我的年紀尚小,對這件事並無清楚的記憶,但母親曾對我說,這個姐姐年紀雖小,卻非常的乖巧懂事,當她自知病重危急,還曾交待她的衣服都要留給我穿,她怕父母會傷心難過,很勇敢地承受病苦的折磨,請父母不要為她擔心。

  

今生的手足之情是她求度的因緣,所以她才會不時地出現在我身邊,求我幫助她。於是,我觀想她與我一同三步一拜,求哀懺悔,祈求南無大願地藏菩薩加被她,業障減輕,共業減輕,早日離苦得樂,得生善處。

  

  因為發願不花一毛錢,所以頭戴著一頂破斗笠,腰際綁著一個小包袱,繼續完成三步一拜的行願。每逢雨天,濕漉漉的包袱便帶給我許多的不便,這時我才體悟到連簡單的行囊,也是障道因緣,乾脆將這些最後的身外之物也拋棄,僅穿著一襲單薄的僧服,持續赤足走長遠的路。腳底若感到疼痛,我就不停地觀想地藏菩薩,並持念滅定業真言,祈求咒水,滋潤色身,長養法身,以助我圓滿完成行腳的心願。

 

  青山、綠水、白雲、和風,到處都瀰漫著大自然的清涼智慧,川流淙淙,蟲啼鳥鳴,陣陣森林的語韻,彷彿是佛陀的法音婉轉,遍滿虛空。

  

  行腳過程中,一天因找不到水喝,只好飲路邊的溝水止渴,看著佈滿漂浮物的溝水,想到「佛觀一杯水,八萬四千蟲」,於是不惜從身上那襲僅存的僧服撕下一角,充當濾囊,因為只剩一襲僧服,所以不論在令人睜不開眼的豔陽下,或叫人齒冷舌顫的寒冬中,我總是任憑它溼了又乾,乾了又溼。

  

  此時外在的形體,雖然疲累辛苦,身心與大自然相融相和的感覺,卻讓我體會到「心無罣礙,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的清心自在,這種心靈上悠然自得的解脫,可說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上一篇 下一篇
刊登贊助網站
台中丙級.乙級美容證照補習班
www.perisleo8.com
提供:美容丙級證照班、美容乙級證照班、新娘秘書、指甲彩繪..等課程。
士明圖書 - 普考特考專書推薦
www.moex.com.tw
完全學習、上榜關鍵!提供警察特考、公職普考專用書,幫您重點整理、精準猜題!
中外烹飪補習班 中餐丙乙級考照
www.chungwaischool.com
西餐丙級考照,位於台中,素食丙級、烘焙丙級考照、創業小吃。
 
阿芳2011/07/22 07:57 回應

這電影肯定好看,前陣子才看過<弘一法師傳>,很感人。有閒再來看。

阿坤2011/07/24 19:38回覆

芳姐還有坐電聯車嗎 ?? 跟捷運的感覺大大不同厚

 
阿坤2012/09/11 23:48 引用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