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天三無

2013122515:00

普天三無

分類:慈濟歌
2011/02/22 20:01

 

 

 

上完了四天班-又到了放假的時間了

最近比較常寫些心得

若是要填詞 -- 考驗自己寫詩的能力

一直很想 -- 卻一直沒這個膽 -- 也沒這個環境

有時真的是 -- 靈光一閃 就那麼有了 fu

瞎矇地寫出了自已認為還不錯的詩

但是這個機會 - 好少 - 應該是沒這個 "境" 吧 !

明天 後天 都有活動必須參與

24日在黃曆上有個家后發現的重要的事

上面說 48 歲 屬龍的人 諸事不宜 所以 應謹慎小心

所以啦 ! 我就得乖乖地 聽某嘴大富貴 對不對 !

茶花又開了哦 這是第一朵 其他的都還含苞待放

土地公 還是照顧得很周到 感謝祂 !

讓阿坤能在今天帶著家后和兩個小星星去賞花

結果 是照片比本"花"漂亮的多了

今天也接到媽媽打來的電話

農曆2月29日老家的神明廳要重新復位

上次風災被掀的屋頂 - 隔週就整修完畢了

佛像 神明位 公媽龕 就得等到適當時機才能放回

還要2個生肖屬龍的子孫將八仙桌及其他物品移到定位

這是我們中華文化幾千年的傳統

總是沒能像佛經(法)裡 有著充份自由的想像空間

一直都能提供讓我信服的答案 也幾乎百無禁忌

老格友應該或許會記得我曾說過

我開始對佛法生歡喜心是從抄寫"心經"開始的

讓我嚮往的是在岳父往生作旬法會的梵唄唱頌

那天籟的完美合聲 - 至今還未有緣得以再聞

真的是震撼了從未聽聞佛法的阿坤

隨著眾緣得以參加團體修行

一路上也是跌跌撞撞的起起伏伏

這就要感恩總有提燈照路的菩薩一路扶持

讓我內心的希望之火不至熄滅

每年有機緣回到花蓮的次數也不多

但每次都會有不同的感受

接下來就來說說這首歌的一些有的沒有的吧 !

世事總無常,轉念無苦

以下是阿坤家附近的一位 "環保志工菩薩 " 吳燕仔

1999年,懷有七個月身孕的媳婦發生車禍,昏迷不醒。

 

面對肇事者,兒子非常不甘心,希望藉由法律途徑讓對方拿出高額理賠金。燕仔看著兒子因為打官司而每日煩躁、神情恍惚,擔心他心中有恨,會做出偏差行為,於是苦口婆心規勸:「不要告了,那會造成另一個家庭難過。」

 

當地慈濟志工多次前往醫院關懷,在病床邊念佛,祝福媽媽和寶寶都能夠平安度過難關。住院治療一個多月後,媳婦終於醒來,產下健康男嬰。

 

吳燕仔告訴家人:「因為法親們的祝福,我們才能夠有這樣的好福報。」她跟兒子分享上人的「普天三無」——「沒有我不愛的人、沒有我不相信的人、沒有我不原諒的人」,希望兒子原諒肇事者,用心照顧妻兒,讓家庭恢復平靜。

 

終於,兒子在她的不斷勸告下,答應撤銷告訴。

 

吳燕仔說,加入慈濟十幾年來,自己最大的轉變就是「轉念快」——生氣時要快轉念,聽到不好的話要快轉念;只要包容善解不計較,人生就會快樂!

 

這首歌 讓我有很深的感受 也一直會想起

是什麼樣的心境 才能讓人能夠有此心念

用此眼光來看世界時 應該會比較不同吧

在我的身旁 一直都有很多很多這樣豁達的人哦 !

而我能不能也在需要我選擇時--也能像他們一樣呢 !

 

 

 

 

 

 

 

 

 

 
上一篇 下一篇
刊登贊助網站
藍田3C-全省收購數位單眼相機
www.fashion3c.url.tw
高價挑戰市場!收購數位單眼相機線上立即諮詢,誠信報價不低估,歡迎先諮詢後比價
台中婚禮大頭貼-單眼旗艦款
www.iherpa.com
首創單眼相機、熱昇華技術,讓回憶更永久,畫面更清晰,現在來電預約再送好禮.
頭戴式夜視鏡牌子選購-上宸光學
www.telescopes.com.tw
專售品牌單、雙眼紅外線夜視鏡,軍用、星光、頭戴式,先進技術,清楚辨別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