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利人妻---

2013122515:56

---犀利人妻---

分類:
2011/04/16 10:50

 

 

今天在寧園安養院的草地上,看到這舞春風的蝶群,錄影功能又派上用場了

台東龍田村--另一個蝴蝶的故鄉--精彩的公視節目

 

 

 

"可是 我回不去了 ! " 應有很多次出現在對白中 --- 卻是另一個畫面 更加令我難忘 !!

昨天 2011-0415是犀利人妻播畢的日子,沒能在家裡第一時間透過 mod 收視(最大的缺點)

想說的是-前天才在 youtube 裡看片段--昨天在 pps 裡看1~13輯

今天雖先把完結篇看完,卻還有8輯(14~22)得再補看,

畢竟有太多細節不知道了…

而且

能讓我看了之後產生這麼多感想的戲劇,這是第一部

有趣的是--昨天才在pps第一次有系統地收看

那 我是以什麼的心情--如何來看待這齣戲呢 ?

時間真的不夠 容後再續 !

 

 

 

 

 

 

 

 

 

 

 

 

 

 
上一篇 下一篇
刊登贊助網站
台南丙級.乙級美容證照補習班
www.perisleo8.com
提供:美容丙級證照班、美容乙級證照班、新娘秘書、指甲彩繪..等課程。
士明圖書 - 普考特考專書推薦
www.moex.com.tw
完全學習、上榜關鍵!提供警察特考、公職普考專用書,幫您重點整理、精準猜題!
中外烹飪補習班 中餐丙乙級考照
www.chungwaischool.com
西餐丙級考照,位於台中,素食丙級、烘焙丙級考照、創業小吃。
 
亭億2011/04/19 15:21 回應

 

哇~網上看很傷眼睛ㄋㄟ~還一次看完喔~佩服你~我光看電腦一小時眼睛就痛了說~你還看整晚

我最近寫許多的小說~不用看整晚~幾分鐘就可以看完一篇喔~你有沒有看呀

 

 

阿坤2011/04/20 21:40回覆

 

壹電視也有播呀 !! 什麼 ?? --壹週刊--蘋果日報……

iptv nettv pps 土豆網 … 多到我也搞不清楚 … 不過我都有在使用吶

看到 收視 0 元沒 !

亭億2011/04/19 04:52 回應

 

坤哥越來越厲害了~居然會錄影po上來耶~我還不會~仍站在原地

ps~犀利人妻看來很紅很好看是吧!好像全台灣都在瘋喔

 

阿坤2011/04/19 14:57回覆

去年還在說敗犬女王--哇一年就這麼過了--好快厚 !

昨晚終於在 pps 網站把整部犀利人妻看完了 真的很佩服劇本作者--是楊海薇嗎 ?

《犀利人妻》中飾演劈腿人夫的溫昇豪,在路上都得戴安全帽,就怕被觀眾認出來,他大聲喊冤:「干我什麼事啊!大家要怪編劇!」編劇楊海薇細膩的筆觸,把原本帥氣溫柔的「學長」,變成人人喊打的「負心漢」,塑造出幾個如此生活化卻又有戲劇張力的角色,而製作人王珮華更是重要的幕後推手,兩人為了《犀利》,甚至常常「跨海廝殺」,不眠不休一整晚。

 

王珮華和楊海薇14年前合作《星座女人》系列單元劇影集,從此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姐妹,王珮華每年都找時間飛北京,特地找楊海薇敘舊,《犀利》的劇本也是這樣「聊」出來的。劇中角色真實存在,劈腿男是王珮華高中同學嫁的「負心漢」,而小三則是楊海薇的女性朋友遇到的「壞女人」,兩個不同的故事,合在一起不只是戲劇,也可能正在你我身邊上演。

 

↓製作人王珮華(左)成功塑造《犀利人妻》中鮮明的角色。(圖/截自隋棠微博)

 

「小三」黎薇恩(朱芯儀飾)在劇中穿的紅色高跟鞋讓觀眾印象深刻,王珮華透露,一開始三立男性長官看劇本時,還質疑為什麼一定要穿紅色高跟鞋,覺得很突兀。但王珮華堅持,鞋子是最能觀察人的物件。黎薇恩雖然外表天真,但內心孤寂、渴望愛,紅色高跟鞋增添了狐媚的味道,穿在小三腳上讓角色更加鮮明。

 

↓《犀利人妻》劇中「小三」朱芯儀(左)腳上的紅色高跟鞋,是代表她個性的重要物件。(圖/資料照片)

 

《犀利》劇本一邊拍、一邊寫,王珮華每天和楊海薇講電話到深夜,甚至陪著她熬夜不睡覺,只為等楊海薇傳劇本來。王珮華就連楊海薇要和朋友聚會也不准,「她一消失就是好幾個小時,而且就像小孩子出去玩一樣,回來就不想寫功課了!」她更亮出傳給楊海薇的簡訊:「心與你同在,身體也與你一起拚!」、「我癡癡的等,又睡『沒(劇本)』人了嗎?」倆人對話相當逗趣。

 

《犀利》從劇本、選角、拍攝全都開始的很倉卒,但王珮華表示,故事的走向一直都相當清楚,「就是想幫女人說話,順便教訓一下壞男人!也要告訴有類似情況的女人『不要怕』。」王珮華有女性朋友現在仍陷在被老公背叛的婚姻中,為了很多原因而害怕離婚,每次看完《犀利》都有感而發傳簡訊給王珮華,編劇和製作才想透過劇中台詞,告訴所有女人:「不要怕!要勇敢面對!」

王珮華:「女人何苦為難女人?我們要給壞男人一點教訓!」(圖/三立)

非頊wish2011/04/17 23:53 回應

 

羽化後....變成美麗的蝴蝶...

不知道...人人讚美的蝴蝶牠們心裡...

會不會也有....回不去了的遺憾和感慨厚...

 

阿坤2011/04/18 19:52回覆

 

阿計偉--今天回到家--又有粉多的錄影和照片得整理了啦 ! 偏偏又都拍的不錯 xxd

一直沒想起 -這是在那兒聽過的歌-- 昨天開車才想起 妳有po過厚 ! 難怪很熟悉

呵 ! 想回去 ?? 用"恐龍"腳走回去不就可以了嗎 ! 有句 "來去自如" 不知難不難

常會呆呆地想 要是能有個"哈利波特斗蓬" 該有多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