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表哥如是說

2013122516:01

李表哥如是說

2011/04/25 11:09

 

哲學概論的老師-來自華崗博士班仙風道骨的金邊鏡架之下

透露出自信光采,沒有苦口婆心,沒有譏嘲煽諷,阿坤感覺到的是

民國72~3年間,那股風潮之下,相似度80%,卻比漫畫人物多了白馬王子的真實--就在講台上--因為--比我帥多了-白淨、飄逸、博學、健談…而我卻是連國語還講不輪轉的(韓籍不是芋仔)新鮮人

每週二小時,不多的2個學分,留下了不經意才會想起的一個詞""燃燒狂""

現在回想哲概老師站在黑板下,每回引經據典地想要把他所理解的"人世間"-彷彿像洩露天機般,盼能引起我們的偷窺興緻。

隨著時間流轉,100-73=27 沒錯27年來 我只有回想起這個詞3次(連同這次)

第2次是在興大蕙蓀堂裡的教官辦公室沙發上和摯友泡咖啡聊是非長談中想起來的

如何形容""燃燒狂""呢 !

"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這情操

幾人能夠

就像煙花巷中小芬(不姓陸啦),只為家中失了爹娘庝愛的眾多弟妹能出人頭地…

催促著他人要頂天立地,卻不想堅強自我之後來伸出接引雙手

所以 可貴嗎 ? 高尚嗎 ? 偉大嗎 ?

 

 

 

 

 

 

 


說起美國漫畫家勞瑞的《李表哥》一作,現在可能沒多少年輕人知道,不過在80年代中,這位李表哥可是當時炙手可熱的人物啊!雖然他只是漫畫家筆下的虛構人物。

 

記得是在80年代中,當時政府邀請美國名漫畫家勞瑞創造一個中國人的形象,聽說還花了不少錢,1985年,勞瑞帶著他筆下「中國人的形象」來到台灣,結果就是照片中的這位『李表哥』。

 

儘管東看西看這位穿著道服,下巴戽斗的人怎麼看都像是李小龍,當時西方人眼中中國人的代表人物,儘管怎麼看這張紙上的人物都應該值不了傳說中的價碼,儘管很多人(包括我)當時看了新聞照片都不滿意,不過李表哥這號虛構人物在當時還是著實的炒熱了一陣子,中國時報也趁機連載這位勞瑞的政治漫畫"勞瑞看天下",不過這形象畢竟和我們台灣相差太多,北美館展出後不久,就收進庫房,到現在未再現身。

 

再看一眼,看到畫前竟然還有個小紅絨布簾幕,突然覺得全身起雞皮疙瘩,真不知道當時的承辦人心裏在想什麼。

 

這張是1986年我和同學到台北參觀北美館時在李表哥前面合照,時至今日,還有多少人記得這位當時轟動一時的「李表哥」?

本圖、文出自 璞石閣 http://blog.yam.com/yuliman/article/1125828


我把有燃燒的歌詞都寫出來

追(「金枝玉葉2」1994)

詞:何慶遠 曲:李迪文 原詞:林夕

 

這一生我總在追 這分鐘卻掛念誰 我想是停泊在你眼中的淚

愛情總如夢如幻 誰懂得怎麼給 我想是為情為愛不問為誰

誰比你重要 成功與榮耀都完全不重要 誰比你重要

狂風和暴雨都為你燃燒 一追再追 一味追求生命裡分分秒秒

原來多麼好笑 你才是真目標 一追再追 追求一些生活最基本需要

原來從不缺少Ha...擁有你即使平凡卻更重要 (

只有你 會讓我悠游幸福裡左右繞 擁有你 即使沉睡了 也在笑)

歡笑的時候不多 一分鐘那又如何 至少是 共同攜手共同渡過

空間多思念更多 如能重新來過 至少我寧願為你少些自由

 


作詞:許常德 作曲:齊秦/袁惟仁

 

愛讓我墮落 幸福太容易掌握 就容易揮霍

如果昨天是港口 為何我愛上漂流 愛上漂流

 

你讓我困惑 溫柔太容易得手 就容易放手

如果相愛是自由 為何我一再回頭 一再回頭

 

你和我不過是一顆塵埃 在風中碰彼此一段未來 剎那間燃燒黑夜的蒼白

 

等待 等待是愛 掙扎 掙扎是愛 幻滅 幻滅是愛 你我不過是塵埃


作詞:羅大佑 / 作曲:羅大佑

 

每一首想你的詩 寫在雨後的玻璃窗前 每一首多情的歌 為你唱著無心的諾言

每一次牽妳的手 總是不敢看你的雙眼 轉開我暉眩的頭 是張不能不瀟灑的臉

給我個溫暖的陷阱 和一個燃燒的愛情 讓我這冰冷的心靈 有個想到了家的憧憬

 

緊閉著深鎖的門 聽我琴聲的飄零 打開你孤獨的窗 艾要轉過去你的身影

走進你深藏的夢 誰在無聲的睡眠 點亮你微明的燈 是張不能不害羞的臉

給我這溫暖的真情 和一個燃燒的愛情 讓我這飄泊的心靈 有個找到了家的心情

 

多年之前滿懷重重的心事我走出一個家 而今何處能安撫這疲憊心靈浪跡在天涯

給我個溫暖的陷阱 和一個燃燒的愛情 讓我這冰冷的心靈 有個找到了家的憧憬

啦......啦...... 啦......啦......

 

每一首蒼老的詩 寫在雨後的玻璃窗前 每一首孤獨的歌 為你唱著無心的諾言

每一次牽妳的手 總是不敢看你的雙眼 轉開我暉眩的頭 是張不能不瀟灑的臉

給我個溫暖的家庭 和一個燃燒的愛情 讓我這出門的背影 有個回到了家的心情


作詞:劉虞瑞 作曲:陳大力/陳秀男 編曲:Tim Heintz

 

從沒有狂兆能阻擋我 從沒有美夢能陶醉我

路一個人走 淚一個人流 永遠都不回頭

 

你把心放在我的胸口 換走我的愛握在手中

狂野的迷惑 輕易佔領我 彷彿是為妳而活

 

心跳在狂飆 熱血在燃燒  渴望沸騰的擁抱

愛火在狂飆 我要你知道  是妳讓我無處可逃

 
上一篇 下一篇
刊登贊助網站
高露潔兒童牙刷
www.colgate.com.tw
超柔軟圓弧刷毛加上小型刷頭,可愛卡通造型刷柄,讓小朋友每天都愛刷牙!
ASAP正式營運 好貨閃電入手
www.asap.com.tw
台北市5H到貨,遲到給100!嬰幼玩具任選,現貨直送你家,省時划算省荷包!
瑞比德化工-ab膠
www.rapidchemical.com.tw
專營:工業用單雙劑環氧接著劑、煞車皮接著劑、電子光學用膠、模型模具樹脂。
 
雲子2011/04/29 08:11 回應

 

日安~我是水雲天雲子。

我記得李表哥啊, 我當時還在念小學, 這漫畫人物那時很轟動~紅色布幔當時是用來揭幕用的吧?

因為李表哥在公開發表的時候, 是紅布慢慢拉開的~

 

阿坤2011/04/29 09:20回覆

嗨!早安--剛下夜班-用完早餐--還不太想睡--恭迎大駕 !

八月水懺法會結束前--我能po文的時間越來越少哦 !

快樂--就是文章有相知回應呀 ! 很高興你到訪 ! 另擇時回訪 。

祝你 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