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帶電

2013122516:02

半帶電

2011/04/26 19:33
 

 

最近聽音樂時間不多

今早忽然想起這首叮噹的半帶電

是感覺到--現在撐起台灣經濟的"半導體"

憑著二極、三極、邏輯閘……就可讓數位電路run出智慧結晶

很奇妙吧 ! 不過 這幾天--大女兒考完試--迷上了 "篤姬"

雖然以前看過了--也很開心地全家重看一遍

所體會到的當然更深了一層哦

於一、篤姬、天彰院…由她的一生來看明治革新

當然全然不同史學觀點

但更細膩、深刻

是印證了

陳水扁是因娶了吳淑珍才有機會(應說是篤定嗎?)當上總統的說法嗎 ?

 

 

 

 

 

〈選擇〉 毛敏

-

如果我是一片雲,我會放棄高高在上,我選擇化作一滴滴小雨飄落人間。

你要問我為什麼,請看看那些鬱鬱蔥蔥的生命,那,就是我的答案。

-

如果我是一支河流,我會放棄奔流到海,我選擇化為甘泉流入麥田。

你要問我為什麼,請聽聽農民伯伯喜悅的笑聲,那,就是我的答案。

-

如果我是一株靈芝,我會放棄長命百歲,我選擇化為一滴滴藥湯灌入人口中。

你要問我為什麼,請看看那位康復病人的笑臉,那,就是我的答案。

-

如果我是一塊礦石,我會放棄平靜安逸,我選擇熔入爐中化為滾燙的鋼水。

你要問我為什麼,請看看那一座座的高樓大廈,那,就是我的答案。

-

如果我是一隻白鴿,我會放棄自由嬉戲,我選擇永不停息地把橄欖枝銜到戰爭的國度。

你要問我為什麼,請看看那些飽受戰爭痛苦的兒童正在快樂地玩耍,那,就是我的答案。

-

人生,是一篇做不完的選擇題,向前?向後?往左?往右?

如果你已迷失方向,

瞧瞧你心靈中的真、善、美吧,

那,就是你的答案。

- ******************************************

這篇作文題目為選擇,是以詩歌的形式來撰寫,

此篇先以各種物品的選擇為鋪陳,

最後一段再帶出全詩的中心思想,

以抒情的筆調,並運用擬人的方式,

娓娓道出:人只要回歸原始內心的善,

就能做出最好的選擇。寫來發人深省、撼動人心,

況且她還善用新詩複沓的形式,使之節奏分明,結構嚴謹。

無怪乎是滿分作文。

-

 
上一篇 下一篇
刊登贊助網站
高露潔兒童牙刷
www.colgate.com.tw
超柔軟圓弧刷毛加上小型刷頭,可愛卡通造型刷柄,讓小朋友每天都愛刷牙!
ASAP閃電購物 速度就是快
www.asap.com.tw
嬰幼玩具現貨供應!台北市5H迅速到府,逾時再送100購物金,時尚免等待!
瑞比德化工-ab膠
www.rapidchemical.com.tw
專營:工業用單雙劑環氧接著劑、煞車皮接著劑、電子光學用膠、模型模具樹脂。
 
洄瀾薯道小薯妹╭♡☆°2012/03/07 16:11 回應

 

記得跟您身邊的女生說

3月8日三八婦女節快樂

.

..

.

婦女節快樂婦女節快樂婦女節快樂婦女節快樂婦
女節快樂婦女節快樂婦女
節快女節快女節




節快女節
快樂婦女節快
樂婦女節女節快樂
婦女節快樂女節快樂婦
女節快樂婦女女節快樂婦女
節快樂婦女節快女節快樂婦女節
快樂婦女節快樂婦女節快樂婦女節快
樂婦女節快樂婦女節女節快樂婦女節快樂
婦女節快樂婦女節快樂女節快樂婦女節快樂婦
女節快樂婦女節快樂婦女節快樂婦女節快樂婦女

 

 

洄瀾薯道小薯妹╭♡☆°2012/03/06 11:38 回應

 

過幾天   我再po另一篇囉....

 

阿坤2012/03/06 12:39回覆

呵呵--還有哦 !! 更精采齁 !! 真令人期待 !!

洄瀾薯道小薯妹╭♡☆°2012/03/05 12:26 回應

 

喜歡這個~~最初

當你看過..魚和水的愛戀糾葛故事

 

那麼你一定要看這..魚的堅持_水的固執

 

阿坤2012/03/05 13:22回覆 

 

妳是楓林橋下一汪深美的清泉,

 

他是一條早到的魚,游在妳清波水間。

 

我是那遲來的蜻蜓一隻,

 

飛在妳深美的清波水面。

.

 

 

 

但見妳雲影天光,水色深淺,

 

碧波粼粼,碧波漣漣。

 

他游妳水間,魚水同樂,

 

我飛妳水面,顧影自憐!

.

 

 

 

他游妳水間是妳揀選,

 

我飛妳水面是不怕妳棄嫌!

 

他在妳波心撥浪悠游,

 

我在妳水面默默流連!

.

 

 

 

我低飛妳水面好近好近,

 

然而,離妳波心卻好遠好遠。

 

投我影子測妳深沉的心淵,

 

妳心淵的冷暖我無由艾怨!

.

 

 

 

他游妳波心得其所哉,

 

我飛妳水面卻情非所願!

 

他游我飛,我飛他游,

 

情緣水戀,就分隔這水面一線!

.

 

 

 

只因為妳說他是魚,我是蜻蜓,

 

妳裁判如此,我復何言!

 

看他逍遙往來妳深水一遍又一遍,

 

我只能在妳水波上盤旋復盤旋!

.

 

 

 

他游妳水間年年月月日日,

 

我飛妳水面日日月月年年!

 

莫非這就是楓橋潭水的自然生態?

 

難道這生態永難改變?

.

 

 

 

為何我不是一條魚呢?

 

這蜓水之戀啊!這蜓水情緣!

 

歎只歎我雙翼撩不起妳心波一浪,

 

徒用我多情的細尾,點起妳心漣圈圈!

.

 

 

………………………………

 

 

 

摘自《風鈴夜語》詩集

這個如何啊 !!

洄瀾薯道小薯妹╭♡☆°2011/04/28 10:43 回應 

 

把你格訂走了

哈~打包回家

 

阿坤2011/04/28 14:55回覆

感恩哦 ! 三月初在國廣興飯店住了兩天--也逛了中華路--妳在這間分店上班嗎 ?

洄瀾薯道小薯妹╭♡☆°2011/04/28 10:42 回應

 

寫的超好的 

不選擇的選擇

 

阿坤2012/03/05 09:54回覆

回到從前--快一年了厚 !! 居然沒回--拍謝啦 !!

亭億2011/04/27 06:45 回應 

 

如果我是一株靈芝,我會放棄長命百歲,我選擇化為一滴滴藥湯灌入人口中。

你要問我為什麼,請看看那位康復病人的笑臉,那,就是我的答案~病人康復了~那你呢?這世界不是只為一個人活

 

阿坤2011/04/28 14:52回覆 

神農嚐百草--成功的機會不多厚 !這篇必竟是高中生所作--難能可貴的早慧

靈芝 能治病 ?? 武俠小說的啦 !""藥到命除""的例子 粉多哦 !

恐怖平衡 ?? 亭億對(阿閦鞞佛)的概念有多少 選擇 是每天、時時得面對的課題

行慈濟菩薩道--沿途景物雖同--所識的心、境、覺、受…別有風味 --連家后也說我"不知所云"